close

原本普通想看的電影,但因為姐姐想看,所以就一起去電影院看了。
其實我比較想看OZ啊,James Franco跟Gerard Butler在我心中的對決,兩個帥哥都讓我割捨不下,好猶豫啊哈哈哈!

我其實對動作片都沒什麼興趣,這次純粹是覺得題材新鮮,加上主角太帥,才有那麼一點心思,正好姐姐想看所以才進電影院觀賞,不過這部電影也不算是辜負我啦,算是中規中矩、精采程度頗高、刺激感讓你嚇出半個心臟病的動作片。

(純推帥哥不解釋)




電影的主軸很簡單,就是恐怖分子佔領白宮、打算毀滅美國這類的故事,而特別的是這次的恐怖份子終於不是中東人或俄羅斯人了,美國終於把矛頭指向最近很囂張的韓國人。

但是很妙的是,電影並沒有明確指出韓國恐怖份子是南韓人還是北韓人,在這方面巧妙地打了個謎,大概還是怕沒氣度的亞洲人容易為此生氣吧。

看起來一臉純良但其實是恐怖分子,角色設定上感覺也有點美國人對亞洲人的刻板印象,比起中東或俄羅斯恐怖分子,亞洲孔部分子看起來就是智慧犯的樣子。
所以並不能明確地指出恐怖分子到底是南韓人還是北韓人,說不定有可能是台灣人(喂)
不過其實也沒差啦,反正在美國人眼裡,韓國人日本人中國人不都長一樣嗎
反正在韓國人眼裡全世界都是他們的啊

故事的一開頭簡單演出主角Mike跟第一家庭的感情好得像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什麼?本來就是電影?可惡,沒得吐槽),美國總統帥得過份,兒子可愛得要命,老婆雖然是打醬油的角色可是也美得恰到好處。但通常美國電影裡面總統若是有個如此幸福美滿的家庭,通常那部電影就會出現恐怖份子,所以這麼幸福的第一家庭讓李組長眉頭一皺,直覺事情並不單純。

「老公,聽說我等一下就會領便當。」「沒辦法,妳不趕快下戲,觀眾會睡著。」
總之前面開頭的部分倒是替Mike這個優秀的特勤隊員找了一個退居二線的理由,也能解釋為什麼白宮淪陷時他沒有第一時間出現。
偷偷承認在這裡我有掉一下眼淚,對不起啦我就是容易入戲受到感動啊,進電影院看沒哭的話也不要覺得稀奇,我的哭點跟一般人比較不一樣。

劇情算是滿緊湊的,兩小時幾乎毫無冷場,所以很快地劇情就發展到一系列合理的計劃,從一些若有似無的小地方開始,佔領白宮的計劃正在暗處裡進行著。

故事很緊湊以外,也很真實,在殺人部分真是毫不手軟,讓人看了膽戰心驚,而且終於改掉男主角爛好人的公式設定,Mike殺起人來真是跟恐怖份子一樣果斷,不過在看了這麼多人的犧牲後,倒也不覺得特別殘忍了。

在故事中每一個角色的戲份都不是特別吃重,但也都很重要,少了一個便不完整。除了Mike以外就沒有明顯的主角,真要說的話就是飾演總統的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比較搶眼了,他在這部電影裡真是帥得有點誇張,倒也很符合美國人對他們的總統抱持著的期望,例如幽默、臨危不亂之類的。

「Hey,Fox,你有看見Bruce嗎?」「你是指Bruce Nolan嗎?」
(註:Aaron跟Morgan都曾演出過黑暗騎士。Bruce Nolan則是<王牌天神>中Jim Carrey演出的角色,Morgan則是演出上帝一角。正好黑暗騎士Batman的名字就叫Bruce)
我他媽幹嘛為了這個梗這麼辛苦的解釋啊!!!不過妳們不懂就不好笑了啊!!!雖然懂了還是不好笑啦我對不起大家。
中間的刺激部分就不跟大家多加透露了,只能說全戲就是「韓國人真靠腰」、「男主角開外掛有夠帥」、「我要怎麼知道誰不會死、我要怎麼知道死的人是誰?」、「吃我ㄉ槍啦!」

簡單來說就是一部很穩當的動作片,精彩度跟刺激度都很足夠,劇情簡單卻不失深度,完全可以當作男主角傑瑞德巴特勒近期來的代表作了。

「小子,先別提救援了,你有聽過安麗嗎?」「不如我們先來拆光敵人的坐墊吧!」
總統的兒子不知道為什麼拿掉眼鏡跟帽子後就這麼帥,難道男人就是要遭逢巨變後才會突然帥起來嗎?

「Mike,你的另一隻手放在哪裡?」「不知道,長官,但觸感軟軟的,不如我們今晚……」
好啦身為一個同人女要我不腦補真是太痛苦了,很可惜兩小時緊湊的劇情主要還是在講述白宮淪陷跟主角開外掛救援的部分,在感情(?)部分的著墨就較少,連Mike的老婆都感覺是個可無可有的角色。有點懶得找劇照了,總之就是演沉默之丘那個媽媽的女演員。

總統跟Mike之間的愛恨情仇在我心中已經腦補了兩萬六千字了這種事難道我會承認嗎!
害我在看接近結局的部分時實在是捏了好幾把冷汗,差點就漏尿了難道我會承認嘛!

如果對動作片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看一看,這部的題材還算挺新鮮的,就整部戲的精彩度來說也算是本年度值得一看的電影。
我想至少是那種讓你出電影院後不會覺得浪費錢的那種程度。

而且很有意思的是,雖然這部電影總讓人有點感覺又在宣揚美國主義的感覺,但這次又用了很多手法諷刺美國人的自以為是,倒是跟Skyfall有點像,都是毀在自己製作的高科技武器上。現在科技的進步真的是日新月異,許多強大的武器被強國擁有,但強國卻沒有想過,若是有一天這些東西落入了敵人的手中,那麼又會對自己本身造成多麼大的威脅?

有很多想法說出來就矯情了,電影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此,每個人看完都會有不同的心得,而我寫觀後感,能給的意見就只有:「這部電影值得一看。」這樣簡單的一句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m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