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後感難免涉及部分劇情,介意者請慎點。
無恐怖劇照,已盡量避雷。



今天是一個很好的日子,在睡醒後鬼混了一下,決定把前陣子租回家卻一直沒看的《陰巢》補完。
之前租了《陰緣》(很難看,超級大負雷,因為太難看了不想寫任何影評,有興趣者歡迎自行踩雷嘗試),正片前的預告中恰巧看見了《陰巢》這部電影,貌似挺不錯的,尤其是看完《陰緣》這部爛片後,更是加深了我一定要找這部來看的想法......因為我貧乏的恐懼能量需要一點震撼來補充。

至於好不好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雖然看起來有點像搞笑片,但其實不算好笑。
首先呢,先來喊一下這個男主角好帥喔,根本泰國鳳小岳!


不得不承認其實有一點是因為他很帥才想看,真心感慨最近泰國片真是有不少優質帥哥,美女也很不少呢。
不過本片女主角嘛就普普,不太像泰國人,演技也很普,沒什麼好說的。
故事倒是挺老套的,但我覺得這部對泰國鬼片來說真的有點不同,看了不少泰國片,很多都是在強調「因果輪迴」這個觀念,或者是報應之類的主題。
但這一部特別的地方就是故事出發點純粹是一群白目的白目行為,整體的故事頗有幾分好萊塢鬼片的感覺,少了幾分泰國鬼片那種難以形容的黏膩感(?)跟強烈的宗教風格,倒多了一點老美很愛玩的那幾個梗。

網路上幾乎都是負雷,但我覺得其實這部並不算太差,可能是前陣子我才看完超爛的《陰緣》吧,這一部與之比起來簡直是神級好片。雖然老梗但至少中規中矩,即使有許多可以吐槽的地方但仍算在接受範圍中。

加上最近泰國鬼片似乎自《鬼4虐》之類的電影後就特別喜歡拍短片合集,找許多導演一起來拍個短篇故事,然後合在一起成為90分鐘上下的鬼片。
(跟日本有陣子很愛拍的那種《怪談新耳袋》頗為相似)
這種類型的故事有好有壞,畢竟少了鋪程很有可能會讓整部鬼片變得非常不精緻,短篇鬼片就是在考驗導演的功力,是否能在短短20~30分鐘內拍攝出驚人的作品,但大致上踩雷的機率還是比較高的。

好提了這麼多,但這部電影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類型,哈哈哈。
之所以認為這部電影不一樣,其一是因為拍攝的手法及故事頗有幾分老美風格,另一就是這部並不是採用多篇故事的合集電影,總算能好好的鋪程了。

這不算恐怖圖片喔,這個人不是鬼啦。
先說說我自己本身算是鬼片迷,泰國鬼片也可以說是看恐怖片的首選,這部雖然評價貌似不太好,但我認為及格以上是絕對有的,畢竟該做的嚇人之處仍有到位,若在電影院看定更能嚇破膽。

雖然完全不知道上面這張圖裡那位僧人是從哪裡出現的,而且感覺也挺弱的,但他的出現也算是電影中的一個梗,推動故事繼續前進的其中一項重點,好讓之後劇情也不算太離奇。
以及自始至終劇情也沒好好講清楚那些冤魂是怎樣,不過光是若隱若現的幾個鬼臉應該也算挺帶感的,就說了老套歸老套,但還是嚇得到觀眾嘛。

這部片到底好不好看呢?說真的因人而異。
我是看重氣氛跟感覺的人,對於電影中的錯誤並不是很在意,所以這部電影即使有不少能吐槽的地方,但就一些嚇人的氣氛還是很不錯的。
也算是還能推薦的一部鬼片。

有關結局的部分,如果跟我一樣是租片回家看的朋友們,記得要等最後工作人員表跑完唷,最後還有隱藏結局!

這個隱藏結局滿妙的,因為相信大家看完之後一定都會發出類似的疑問,或者做出相同的腦內補完,所以導演大概也料到這點,就乾脆把這個結局加在最後,滿有意思的。
就好比Marvel的英雄電影總會在最後加上個彩蛋特映,哈哈。


推薦指數:


在看完上面一部電影後,在家裡又混了一下,等姊姊下班我們就一起去還片,之後又租了這片《鬼三驚》。
是的就是我上列所提的那種合集鬼片。

我姊:「這種片妳還看不怕喔?」(《陰緣》是我們一起看的)
我:「連陰緣都看過了我覺得應該沒有更爛的了吧。」
我姊:「說得也是,租!」
其實我們原本在考慮要租《靈異視》還是《鬼三驚》,但在租片店先查了一下前者的影評,貌似不太好,而且重要的是劇情真的頗非我菜,所以最後還是拿了後者。

至於是不是我的菜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媽咧個BB彈,猛一看還以為是BY2主演的咧。
這部電影分為三個短篇,都是描述不同的故事,都頗為有趣,以下一一盡量避雷介紹:

【髮如血】



算是本部電影中最為普通的一篇,嚇人之處不算特別,可惜了這樣的題材,相較之下日本的《美髮屍》還恐怖許多,不過這當然不能相比,畢竟這個短篇充其量也只有30分鐘可以發揮,而且看片子內容,經費大概也不高,所以特效之類的都看得出來並不是特別精緻。

故事好像也沒什麼大重點,就是把一些劇情拼湊起來,除了一兩幕比較血腥的地方略為嚇人,其他就普普通通,甚至最後還讓人滿想吐槽的。
故事中的姊妹倆都長得挺不錯的,又讓人再次感慨泰國的美女好像越來越多了,但都跑來拍鬼片了呢。

整篇故事有滿多可以吐槽的點,例如妹妹為什麼突然可以感應到女鬼的故事,以及女鬼的故事到底是怎樣也不交代清楚,光幾個片段是要觀眾腦補什麼呢?角色死亡的方法也不算有新意,而且說真的還頗好笑的。

結局說出乎意料似乎也還好,總覺得很多電影也滿愛玩這種梗,這個短篇也只能說是初心者等級,看來這部《鬼三驚》應該滿適合拿來當膽量訓練片,一部一部慢慢訓練觀眾的心臟。

【陰陽棺】


上一篇是初心者等級的話,那麼這篇就是中級的試驗,無論是嚇人之處或是劇情的峰迴路轉,都頗有意思。

這可以說是非常挑戰禁忌的一部電影,而且巧妙的剪去了一些可能會讓故事看起來變得比較低級的片段,用另一種幾乎有點唯美的變態手法來描述劇情,令人印象深刻。
美麗的新娘有點像白歆惠+謝金燕再混一點泰國味,說真的不但身材好,臉蛋也頗優,也難怪會引起故事男主角的覬覦,發展出一連串變態卻又嚇人的劇情。

其實比起鬼來,看這個短篇更會覺得人還恐怖得多,這次故事也不談因果輪迴了,而是直接以人的作為來當故事主軸,光是男主角的行為就讓人毛骨悚然,至於鬼倒不那麼嚇人。

結局是真的很有意思,雖然最後一幕有點莫名其妙,總覺得可以拍得更好。但峰迴路轉的劇情足以彌補這點不足,會讓人覺得「啊!原來是這樣!」,以劇情深度來說,算是中級程度的鬼故事應該無誤。

【打卡終】


最恐怖的總是放在最後,而且跟《鬼4虐》《鬼亂5》一樣,最後一篇不但最為嚇人,也是最好笑的一篇。
這一篇故事稱為高級篇應該也不算過分,畢竟其中玩的嚇人梗都是歷年鬼片的最愛,就好比老美的那部《詭屋》,都是很熱愛鬼片的人才有辦法拍出來的劇情,因為這些電影都融合了許多鬼片必備的元素,或許有人會覺得老梗,但對我來說一次回味完以前所愛的鬼片老梗,也算是滿有意思且嚇人的。

劇情中有許多嚇人的點,但又都帶著幾分黑色幽默,似真似假的梗讓觀眾跟劇中人物一樣,只能成為被整的角色,然後一起挨嚇。
雖然看到一半時或許有幾點會讓比較敏感的人猜出劇情,但不看到最後你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直到看到結局才算真正滿意,雖然對資深鬼片迷來說這幾個梗應該都不難猜,但仍有幾分嚇人的價值,很是推薦。

因為梗很多,就不多加贅述,以免觀看時少了被嚇的樂趣。

推薦指數:


以上就是這兩部鬼片的介紹,努力避雷所以感覺頗無重點,希望各位可以自己去看看電影,就會懂我的用心良苦,因為鬼片這種電影若是把重點說出來的話,自己去看就不好看了嘛。

其實今天看完鬼三驚之後,又恰巧在HBO看到舊片《恐怖蠟像館》,猛然看見一張熟悉的臉孔:


Sammy!是你嗎?Sammy!
是的完全被這個傢伙嚇了一跳,當初在看的時候還沒接觸SPN,所以根本不知道原來Sam有演。稍微查了一下,這部片上映跟SPN開播的年份是同一年,那時候Sam當然不算很紅,難怪會來演這種恐怖片,而且死狀還很慘,害我一直偷偷期待哥哥會突然從旁邊跳出來救弟弟,嗚嗚。

閒著沒事就又把恐怖蠟像館看完,只能說芭黎絲希爾頓的老爸到底出了多少錢來拍這部片啊?她演得實在有夠爛啊哈哈哈,但看在她賣肉又死得有點好笑的份上就原諒她吧。
其實恐怖蠟像館算是滿不錯看的一部恐怖片,光是整個小鎮的蠟人就頗恐怖的,用蠟做的房子也超帶感,雖然虐殺的部分不算多,但沒啥冷場,進入劇情後就還滿精彩的,又尤其HBO沒有廣告,一整部電影看下來真是舒爽。

啊順便一提,Sammy旁邊這個戴帽子的小哥


是《辣妹辣媽》中,跟琳賽蘿涵談戀愛的那個奶油小生。
有夠不像的!恐怖蠟像館中帥多了好嗎?
但人家當時似乎是青少年偶像,既然如此那麼有點娘氣大概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青少女就是愛這種類型的嘛......例如洨賈斯汀或愛德華之類的,你懂的。

好啦不知不覺又廢畫一大堆,感謝各位看到這裡,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m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