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就很緊張刺激,馬上就帶入主題,我發現154Min的戲用很冗長的方式帶出一些理念,也就是這次電影的主題。

有些人會覺得Skyfall片名來得莫名其妙,但其實不然。

Skyfall,就宛如從高空墜落地面,代表著重生。

在這一集強調傳統與現代的衝撞,MI6引以為傲的特務與電腦防護系統皆被突破,讓人發覺這其實並不如想像中的安全,但少了這些,你會發現自己更不安全。

成也電腦、敗也電腦,這幾乎是我看到中間的唯一想法。
從至高點一口氣墜到最低點,失去一切的龐德,脆弱的M夫人,他們不再擁有高科技的武器(所以這集大概讓想看高科技武器的人失望了吧),而是回歸到最初的地方,Skyfall莊園,龐德的老家。
在那裏失去科技,失去他們習慣的武器。用古老的手段面對比MI6擁有更強大技術的對手,只可惜最終還是不敵武器的摧殘。

英國人是不是特別喜歡站屋頂?
我完全沒有看過其他007電影,所以我不知道所謂的007電影公式是如何。

開頭的激烈片段解釋完龐德被放棄的劇情後,就像MV一樣撥映了Adele主唱的Skyfall,配合了這次電影出現的內容,我覺得有點詭異,不過因為歌很棒很感動所以就也還算可以接受。

Skyfall的意思不如我所想像,像是空中任務或是什麼很動作片的意味。反而是意味這部戲的整體意識:變革如何在傳統中取得平衡。從高空墜落後一無所剩,方也是你重新開始的機會。(所以最後以龐德老家Skyfall莊園做為結束,大概也是意味著他在此出生,便也在此重生吧。)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戲太冗長以外,龐德女郎實在給他有點糟,戲份也超少的,明明就是這麼長的一部戲,但眾多人物都只分到一點戲分,反而覺得有點太多餘。(例如伊芙的戲份好像就有點多得莫名其妙,她才是真正的龐德女郎吧)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我不習慣風流的007,我覺得這部戲反而毀掉這屆龐德在我心中的形象,他超像老色狼..........

然後就是劇情跳得有點突然,怎麼上一刻還在船上熱吻下一刻就被綁到孤島,也不解釋一下。
尤其是龐德女郎便當領得給他有夠突然。

本戲中與007有曖昧的三人。(無誤)

最後我為西法而哭,雖然他超像變態。(他在亂摸007那邊整個超基情連我都看不下去了,這樣對嗎編劇,你對得起想來看007抱女人卻只看到他被臭男人上下其手的觀眾嗎?)

但是在教堂的片段真的讓我紅了眼眶,他就像007的黑暗面,被拋棄、被背叛,許多探員都經歷了,但西法沒辦法接受,於是他瘋了。

他跟007都是被背叛的探員,但他少了007的愛國之心,於是聰明的老鼠,成為了最強大的敵人。

對不起我只是想放一下Q的照片而已。




結局大爆雷:

西法想跟M夫人一起死,而007為了M夫人的死落淚。

我想他們都是一樣的,早已在內心深處依賴或者深愛著Mom。

孤兒是最適合當探員的,因為他們沒有家庭的牽掛,不會因個人情感影響任務。

但孤兒卻也是最渴望愛的,我猜,或許他們都從M夫人身上,或多或少得到了一些情感的依靠。

老實說在看到西法抱著M夫人說想一起死的時候我就已經哭了。

但覺得一個人看電影看到哭實在有點丟臉,而且還是007耶,看這種電影看到哭會不會太多愁善感?所以就強忍眼淚,想一想西法性騷擾007的片段。

下一集的007就換成M先生了,結果他還真的是個好人,可惡。
算了再扯個什麼官員壞人裡外勾結就不知道要演多久了,又不是魔戒三部曲。

總之評價不錯,算是爽片啦,音樂不錯、畫面不錯、大場面不錯。
至少我這個完全沒看過007的人,還能看得懂,也不覺得悶。

Q的戲分很少,希望能拍一部以Q為主角的外傳(住口)

我完全是為了Q才想看的難道我會承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m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