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se of the Guardians

捍衛聯盟/守護者聯盟



這算是第一篇在這裡正式寫的網誌,能寫看完捍衛聯盟的心得還滿開心的。
我希望以不爆重雷為原則,寫一些自己的迷妹想法,也盡量不影響大家看的心情。

這是一部很適合小朋友看的動畫,但不知道為什麼進電影院時幾乎都是大朋友XD
或許這年頭,咱們比小朋友更需要夢想吧。
(或許也是因為這次人物設定太陰險了,衝著美少年傑克凍人而進電影院的人應該不少!)

一開始就以傑克凍人的旁白做為故事的開端,在這段時間你眼前所見的畫面都顯示出現在動畫已經精美到神祕的程度了,每一個畫面都是如此細緻,讓人不得不對夢工廠的動畫技術讚嘆一番。

咱們的主角傑克凍人簡單來說就是個活了300年的快樂中二小精靈(之類的)
他這生最大的煩惱就是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的本質,不曉得如何替自己定位(連煩惱都有夠中二的)
最讓他在乎的是,從未有人見過他。

因為沒有孩子相信傑克凍人的存在,連帶讓他自己也開始懷疑他的存在。
渴望被觸摸、渴望被見到、渴望被相信的心情,緊緊地依附在這位銀髮美少年身上。

美少年Jack Frost是由主演《幸運之吻》、《煞不住》的帥哥演員Chris Pine所配音的。
聲音一整個可愛又調皮,果然帥哥配帥哥就是迷妹的夢幻組合啦!

然後中二主角耍完帥沒多久後,劇情很快就來到了全世界的小朋友最喜歡的--聖誕老人身上。
聖誕老人的世界充滿驚奇,而在北極你能見到雪怪、聖誕小精靈諸如此類的奇幻生物,每一個角色都十分可愛,一定非常得小朋友喜愛。

聖誕老人發現夜魔似乎重現江湖,於是就仿照了復仇者聯盟的模式,召喚了由月神(不是夜神月)所選出的守護者們,集結成捍衛聯盟來保護小朋友們的夢想。

聖誕老人Santa Claus則是由演出《搖滾時代》、《珍珠港》的Alec Baldwin所獻聲。
左手青龍右手白虎造型整個超煞氣。
在世界各地的守護者們集結在一塊,而同時月神又選出了一位新的守護者--傑克凍人。
於是咱們美少年也就被蓋布袋來到了北極。

但中二為什麼是中二?
因為他們很中二!
所以傑克凍人一整個表示他小爺才不跟大家混在一起,他要當一匹孤高的狼,全世界沒有人理解他,天天維持著他少年維特的中二煩惱……呃呃,開玩笑的。

總之中二傑克凍人就是表示不要加入什麼捍衛聯盟(因為聽起來很臭(誤

先不管什麼捍衛聯盟了,小子,你有聽過安麗嗎?

然後很快夜魔就出現,並且襲擊了牙仙的世界。
超可愛的小迷妹牙仙寶寶通通被抓走了。
連小屁孩掉下來的牙齒也被偷走。

牙仙Tooth Fairy由《購物狂的異想世界》的女主角Isla Fisher配音。
聲音好可愛呀整個就像她在《購物狂》裡的聲音一樣,有點傻氣又充滿憧憬。

超可愛的牙仙因此而逐漸失去力量。
因為小屁孩們該死的屁孩牙齒沒有換到錢,所以這些屁孩就很現實地拒絕相信牙仙的存在。

守護者們就像彼得潘裡的小精靈,需要被相信,才能夠存在。
因此只要屁孩們不相信了,他們就會失去力量。

其實根本不只是守護者,我們任何人都一樣呀。
如果我們不被任何人相信,不被任何人在意,那麼是否也會開始懷疑,我們真的存在在這個世界上嗎?

蘇奇不負責任哲學問題:
如果一棵樹在一座森林中倒了下來並發出聲響,但是卻沒有人聽到,那麼這棵樹真的有發出聲響嗎?

好啦哲學時間就此打住。(反正我也不知道答案科科)

然後大家當然就開始幫忙,替牙仙取走牙齒,免得小屁孩們失去希望,牙仙就會失去力量。

安安小屁孩,我們是來偷你的牙齒,如果識相就馬上交出來。
小屁孩:「牙齒公道價八萬一啦!」

這段真的超幼稚,可是很歡樂呢。
守護者們都非常童心未泯,帶給螢幕前的小朋友們歡笑。

如果某一天我睡醒發現床頭站著復活節兔子啦、牙仙啦、聖誕老人啦之類的,我一定會嚇到發瘋,所以我見不到他們我果然不純潔(掩面

在與夜魔的正面衝突中,守護者聯盟就像復仇者聯盟一樣,共患難後得到真感情。

夜魔The Boogeyman是由英國那個髮線越來越危險的Jude Law先生所配音的。
這個角色真的非常非常像復仇者聯盟裡的Loki,英國人又擔任壞蛋了,哭哭。
夜魔心態基本上跟傑克凍人很像,但他們不同的是一個渴望帶給小孩恐懼,讓小孩永遠忘不了他,進而注意他。

而傑克凍人則是希望能受到肯定,如此而已。他並不想帶給大家痛苦。

其實他這個角色也並非壞到底(現在的動畫似乎不流行那種壞到底的角色囉),他也是滿可憐的。
聲音有夠性感我絕對不會承認在電影院裡我一看到他出現就興奮得握拳喘氣。

然後在經過一番戰鬥後,大家感情升溫,就一同造訪了快樂的兔子窩。

復活節兔子Easter Bunny這個角色就由《X-MEN》世界的傲嬌第一把交椅傲嬌王金鋼狼Hugh Jackman所獻聲。
果然是傲嬌金鋼狼,將傲嬌兔子詮釋得可愛得要命,迷妹差點融化在電影院裡♥

兔子窩真是每一個少女的快樂天堂阿!!
先不論超萌的傲嬌兔子(拜託跟我結婚),裡面的彩蛋可愛到好想躺在地上讓彩蛋踩過去阿阿阿阿!!

兔子真的超萌的,傲嬌+嘴砲的屬性跟鋼鐵人Tony一樣,我可以配三碗飯!

這邊的劇情好快樂好治癒,但是接下來的劇情我差不多就開始哭了……沒錯,我開始哭了。

我的哭點沒有極限,所以請不要驚訝我竟然連看動畫片都會哭。

絕對不是因為兔子跟傑克凍人倆人之間的基情,絕對不是。

後面完全就是在講述相信與希望,我們人類相信,我們獲得希望。
而這些「神話中」的人物,因為我們的信仰,而真實地存在著。

即使全世界只剩下一個人信仰著他們的存在,她們也能獲得力量。
對我們人類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
只要全世界還剩下一個人相信自己,那我們不但能勇於面對恐懼,更能擊退他!

沙人The Sandman在結尾根本開外掛。他是沒有台詞的角色,可是非常非常可愛!
而且能力大概是守護者中最強的吧哈哈。



總之這真的是一部會給予自己相信的力量,讓自己從中獲得希望的電影。
很適合闔家歡賞。

從頭到尾我都保持著笑容,而到後面又哭又笑。
看了會讓人很開心的一部電影。

今年的動畫片都滿精彩的呢。

就動畫片來說,也的確算得上是本年度動畫片中的復仇者聯盟Level了吧。


---

我寫的是觀後感,基本上不算是影評。
也希望盡量以不劇透太多為原則。
所以大多只是迷妹該該而已。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m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