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介紹文,也不是觀後感。
純粹聊聊。








這部電影是經朋友推薦後才看的,當時對愛情片感覺都還普普,也大概是因為那陣子看的愛情片都還不錯,因此打開我對好萊塢愛情片的興趣。

如果有人問我這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我或許會說,這是關於相遇、相知、相惜的電影,卻充滿了錯過,充滿了回憶。


中文主題曲常常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近年來許多中文歌搭上外國電影做宣傳,我個人都還滿喜歡的,像是這首海枯石爛,就特別適合One Day這部電影。



歌詞如下:
這幾天你在那個城市天氣一定晴朗
因為你就是個太陽
有空想念我的話就上線來說晚安
讓夢裡星光燦爛

別再擔心我什麼了 別把我寵壞
只要你平安回來 就夠浪漫

這幾天沒有你在當然有些平淡孤單
但我感謝這孤單
讓我更加確定你是我缺少的那一半
完整我的那一半

不怕明天的世界 會變成怎樣
每天看見你笑臉 我就心安
不管外面的世界 想變成怎樣
我們還有我們的 小小天堂

我有你放在心上 生命就有了重量
風來也不會飄盪
一起看海枯石爛 一起等地老天荒
慢慢愛 不慌不忙

我有你守在身旁 眼睛就可以勇敢
看歲月怎麼漫長
就算真海枯石爛 就算已地老天荒
還相愛 就沒遺憾(不遺憾)



平淡中帶著希望的歌詞,就像戲裡Emma及Dex的故事。
敘述愛情另一種方向。

20年來,兩人keep touch,卻始終沒有越過那一條線,沒有說出愛。
這個故事特別的地方就是,好像兩個人只是保有連絡的朋友,卻又在對方的生命中佔了更重要一點的位置,若有似無的感情,一點一點地累積起來,最後爆發。

繞了好大一圈,錯過無數次彼此,最後相知相惜相愛相依。
但永遠令我忘不了的總是結局。

海枯石爛,地老天荒。
只要還相愛,就沒遺憾。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平淡敘事的拍攝方法,兩個人的故事、人生都各有不同。
但她們卻選擇相愛。

鼓起勇氣,最後說出隱藏了20年的愛情。

真的,很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m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