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幸得姐姐庇佑,在今年一月就能來一趟人生首次的出國旅遊,從十一月多就開始期待,不過依照我們家的風格,當然是行程到了前兩天才排出來,有夠隨性XD

這次是跟可樂旅遊購買了團體自由行,藉著高雄旅遊展的優惠下訂,服務小姐很用心也很客氣,算是很棒的服務!
所謂的團體自由行嘛,就是旅行社替你訂好飯店跟機票,其他就交由你自己煩惱了,當然也包括了交通!
不過幸好日本的交通看起來困難,其實實際跑一趟是很輕鬆而且方便的!
而且日本有漢字,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看不懂站名阿XD
在地鐵站也會有工作人員來協助旅遊的外國人,日本在旅遊這塊真的做得很用心,難怪在關東旅行時路上的外國人多得要命!
日本人感覺對外國遊客都見怪不怪了XD

一直拖到今天才來寫DAY1遊記,因為實在很害怕自己會忘記,所以趕快來寫,一邊寫一邊修照片,真有效率。




以下照片都歡迎轉載,只要不要拿走之後說是你自己拍的,或作為商業用途,其他運用皆請自由取用。
要不要說是從我這拿的都由您決定,反正照片放到網路上就是分享用途,只要不是被盜用,歡迎各位自行取用分享!

所有的出國旅行當然都是由台灣開始的(廢話)
但身為高雄人更靠杯的是我們的旅行要由台北開始。
早上7點半的飛機,我們5點半就必須到松山機場準備。
哼哼,聽說從高雄到台北搭高鐵不過兩小時阿?

但你告訴我高鐵是要怎麼坐!!
就算我老爸是高鐵的董事長我也不可能坐到能讓我們5點抵達台北的班次啊!!

因此苦命的高雄人搭夜車上了台北......
而且這個高雄人,非常會暈車(吐


阿羅哈建國站的站點服務人員態度還滿差的。
不過幸好隨車的服務人員很親切!
阿羅哈已經是我最能接受的客運了,至少座椅是一個人,不用跟別人擠。
還有電影可以看!(雖然看電視會更暈,哈哈)
但基本上我沒什麼運用到車上資源,連買來的布丁跟飲料都沒動XD
完全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所以這次很幸運沒什麼暈車。
反而是我姐白目一上車就一直看電影,結果暈車的是她。



這兩個人真的很瞧不起日本,竟然只帶了兩個小行李箱。
看到別人的行李,真的覺得自己很丟臉,哈哈哈!


這是本次旅遊搭乘的哈囉凱蒂專機!
長榮航空的空姐都還滿漂亮的,呵呵。
因為飛日本所以好像有跟日本的航空合作吧?機上也有日籍空姐,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在這裡不要臉地說一下,日本的空姐,真的比較正


但是飛機的坐位真的超小阿阿阿阿!!!
我跟我姐兩個又是高子組的(很敢講)
腳真的沒什麼地方可以放,要是飛長途絕對會崩潰Orz
幸好去的時候旁邊沒有人還可以伸展一下,但真的還是滿難坐的。
說是哈囉凱蒂班機,其實就是附了個小枕頭,枕頭套可以取走,但是枕芯要留下(那我要幹嘛啊!!)
然後機上有些哈囉凱蒂的裝飾這樣,倒也沒什麼特別的。
原本打算素顏到日本,但怕海關認不出我,所以只好化了淡妝。

在機上看了Joe無緣在台灣上映的Looper,但真的沒辦法看完,我覺得好悶阿(抹臉)
所以就看著Pitch Perfect,在Bitch們的歌聲中平安抵達日本!


到達日本羽田機場後,在機場當無頭蒼蠅竄了一下,因為有點慌張所以沒啥拍照。
我們兩個第一次出國就選自由行真的很有膽。
根本不知道就算沒有攜帶違禁品也是要寫申報品的清單,所以在機場耗了很久。
等我們兩個總算搞定申報品的清單時,原本人滿為患的機場入境區竟然全都空了XDDDD
真是史上無敵超級丟臉阿!!!
所有的機場工作人員就在等我們兩個XDDDD(兩個白癡觀光客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海關沒有問我們任何問題。
就讓我們兩個一起通過了。
兩個笨笨的觀光客就這樣莫名其妙踏進了日本的境內XD

幸好在網路上做功課時有查到機場有中文服務人員,在機場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找到了服務中心。
(印象中好像是京急蒲田服務中心的樣子,有點忘記XD)
服務人員雖然會說中文,卻是大陸腔XDDDDDDDD
有種奇妙的違和感XDDD
害我差點用甄嬛的方式跟她講話(才沒那個膽)

但是日本真的做這些服務做得很用心,當地的工作人員也都非常熱心,就感心A。
循著服務人員的指示,順利來到了地下鐵。
這時候才放心當起遊客開始東拍西拍。

感覺跟台北捷運站有點像。
不過更明亮、乾淨的感覺!(台北人表示:幹!)


跟預期抵達的時間有點出入,到的時候當地時間已經是十二點了,哈哈。
可能是因為在羽田站的關係,站名都是漢字以外,還有韓文跟英文的標示,真的很用心。
去日本旅遊的韓國人意外的多啊!我還以為韓國人真的都不出國旅行的(喂

在羽田搭車還好,要從別的地方搭來羽田就要注意一下了。
好像只有快特的車會到機場,沒記錯的話每站都會有標示,有標到一個飛機符號的才是會開到羽田的車。
要從淺草橋搭到羽田的時候差點上到普通號,要是上去就死定了,哈哈!


這次旅行我們是買PASMO卡,是服務人員推薦我們的,這是現在在推行的卡,跟SUIKA卡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PASMO現在還只有開通東京一帶。日後就會像SUIKA卡一樣了!

好拉重點不是PASMO卡,是販賣機啦!
鄉巴佬沒見過附垃圾桶的販賣機啦!
日本的街上有大量的販賣機,通常是香菸跟飲料(而且都好貴阿)
看起來很便宜才賣110円,但其實折合台幣也是三十多塊啊!
開玩笑在台灣我連二十五塊的飲料都嫌貴,怎麼可能到日本就成為大爺了!
所以當然只是拍拍照自嗨一下,去日本的時候基本上就是喝水跟超商的便宜飲料XD
(有多便宜日後會提到(?

不過日本人真的滿仰賴販賣機的。
難怪SOD會製造一個女體自動販賣機......呃等等當我沒說過,小孩千萬不要去Google!



搭到淺草橋站後,原本以為很快就可以找到飯店。
結果找了超久都找不到,真的很慌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就,開口說了在當地說的第一句日文。
すみません、ここはどこですが
(當然是指著飯店名稱問了當地的警察)

日本連警察大人都好親切阿(感動噴淚
烏龍派出所沒有騙我,阿兩!!!(硬要喊

雖然警察大人講了一大串我有點慌張又聽得霧煞煞,但總算是聽見幾個關鍵字。
重覆了關鍵字幾次外加比手畫腳總算知道怎麼走。
總算是抵達了我們這次要睡四個晚上的東京日本橋VILLA!

環境都很好,飯店人員也非常親切。
雖然英文破破的,可是簡單的溝通依然可以。
加上我的破破日文,總算是順利完成了Check in的手續。


但是東京真的是個寸土寸金的地方阿!
所以飯店房間小得坑爹,兩個170cm左右的巨人一踏進去只能說倍感壓力哈哈哈。
廁所就這麼小。

因為很喜歡看全能住宅改造王,所以知道日本人就算房子再怎麼小,也堅持一定要有浴缸。
所以塞了一個浴缸、一個洗手台、一個免治馬桶,基本上就是這麼小的格局了。
但真的很乾淨!
我從來不敢光腳踏進除了家裡以外的廁所,但是在日本卻很放心的光腳走了進去,因為地板很乾淨,也不會潮濕,更不用說有黑垢或青苔什麼的!

(想到之前跟內褲去台北旅行的時候,住了同樣小小間的日租房間,廁所我們兩個都要穿鞋才感走進去,而且洗澡的時候還差點滑倒)


因為逆光所以原檔超暗,修了一下後大致可以看得出來房間真的很小。
一張桌子加椅子就佔去所有走道空間。
我們的東西瞬間就佔滿了房間的一半空間阿XD
因為很幸運地住在二樓,所以勉強收得到大廳的Wifi,在房間也可以上網,算是運氣滿好的!

床算是滿大的,睡我們兩個綽綽有餘!
日本的飯店電視是分有料及無料。(也就是要收錢跟免費的)
之前有看到人家說冰箱裡的飲料拿出來就要錢,電腦會自動偵測什麼的。
到飯店就覺得這個功能太威了一定要開冰箱見識一下(鄉巴佬)
結果打開是全空的阿XDDD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日本關東節電的關係?
現在冰箱改成全空,而且也不會自動冷藏。上面設置了一個開關,你要冰東西再按開,要不然基本上就是保持著OFF的模式。(幸好冬天東西也不容易壞,我們除了最後一天的牛奶有冰以外,都沒有開冰箱。)
其實也是擔心冰箱打開要收錢啦!後來戰戰兢兢去問冰箱打開要不要收錢,櫃台人員說不用之後才敢使用XD



在飯店安置好東西之後,才總算開始了日本遊的DAY1行程!
原本安排一大堆東西結果累得只跑一個景點。

這是飯店附近的街道,第一次看到雪的南部鄉巴佬表示感動得差點跪在地上。
我真的以為我這輩子沒有機會見到雪的!
沒想到能在最愛的日本見到雪......呃,雖然是結成霜的雪(?
要出發時台灣新聞才在LAG的報導什麼東京大雪巴拉巴拉的,結果那是人家禮拜天發生的事,真是服了台灣媒體,危言聳聽造謠生事很擅長,報新聞卻常炒冷飯。

抵達日本的時候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冷,但也是人生中第一次經歷到0度的溫度。(南部人表示什麼零度,連十度以下都很少聽過了啦!)
看到地上結成霜的雪,心裡真的很感動。
而且地上都沒垃圾也沒有亂停的車,真的更感動!(喂


不過感動歸感動,民生問題還是要解決的。
淺草橋站傳來陣陣的拉麵香味,兩個人就決定第一餐要獻給拉麵了。
這種點餐方式在東京很常見,對台灣人來說就很新鮮囉。
在店門口要先按好你想吃的東西並結帳,然後拿著單子到裡面,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拉麵了,就感心A。

其實東京吃的東西沒有想像中的昂貴啦,要買300円~500円上下的食物也是有的。
 鄉巴佬蘇奇在去之前真的都以為那邊的食物動輒就是7、800的咧。
但其實就跟台灣一樣,吃小間的店,價位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只有連鎖店或是都市裡面的店價位才會偏高。(像是後幾天我們跑的地方,真的就吃不起了)

買了麵進去後,服務阿姨人都超~~級~~親切的啊啊啊啊啊(仰天大叫
看到我們兩個一臉觀光客北妻北妻的臉,也沒有不耐煩,很親切的招呼我們。
真的只能感動日本人的服務精神,真的是太棒了。
(哪像我們家附近的店,服務的阿姨臉臭得好像我有欠錢一樣)

而且麵超好吃,差點一邊吃一邊掉眼淚,嗚嗚嗚。
唯一的缺點就是東京人吃東西超快,慢食族蘇奇感到壓力+99。



我們住在淺草橋站,離淺草站只有兩站,第一天不去參觀一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總算見識到了傳說中的淺草。
以前都只有在漫畫上見過的場景,現在活生生出現在自己面前,就好像見到了從小仰慕的偶像一樣,超級興奮啊!
但真的很不真實,其實到了日本就一直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因為真的太喜歡這個國家,從小看日本動漫長大,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真的超迷日本相關的文化,我真的是從小就喜歡日本。

雷門就在自己眼前,卻總有些不踏實的感覺。
說不上為什麼。

可能是因為遊客太靠杯多了吧!!!!!!!!!!

哇我們是平常日去喔!
但不知道為什麼遊客依然多得滿出來,而且簡直是地球村了,各國人士都有。
當然也有不少咱們台灣人。
還有很多修學旅行的學生XDDDD(真的跟漫畫上看見的一樣阿哈哈

大概就是因為人這麼多,充滿了觀光景點的氣息,才有種無法放鬆感受淺草古早氣息的感覺吧。


在淺草看見的鴿子都異常的肥(這隻還算好的)
原本以為是在淺草吃得好所以比較肥,結果沒想到在日本見到的鴿子都異常的肥。
原來在日本當鴿子這麼幸福,以後許願我會把這條加進去的!

淺草的鴿子都非常不怕人,好幾次低空飛過都差點撞到人。
但感覺日本依然見怪不怪。(還是鄉巴佬太容易吃驚呢!!!?)

踩著雪的鴿子在神社裡走來走去,有種意外的治癒感啊。


從雷門走進來後是一整條的商店街。
很明顯就是要賺遊客的錢。
很多標示都有多種語言,其中最常標示中文的是「請勿觸碰東西」XDD
可見咱們有多愛亂摸別人的商品了!
(菜市場的媽媽們表示:不摸怎麼知道好不好!(喂

東西價位就跟每一個觀光景點一樣,有點兒高。
不過我還是在這裡買了一些禮物,哼哼,當然要炫耀。


再往裡面走的話就會到神社裡。
其實我真的不太清楚這裡拜的是哪位神XDDDD
觀光客蘇奇表示只顧著讚嘆跟沉醉在日式建築中,完全忽略了神明大人,糟糕我一定會遭天譴的Orz



裡面其實跟台灣的廟宇有一點點相似。
連在廟前用香爐的香薰自己的婆婆媽媽都很相似呢\^q^/

旁邊兩側都是販賣香或是御守的小商店。
因為只是第一天所以跟姐姐兩個人沒有買太多東西。
在這裡只求了一個籤。



台灣廟宇前用香薰自己的婆婆媽媽示意圖。



姐姐求籤示意圖。
因為本人無論怎麼求那個籤就是不掉出來(不知道是不是遭天譴的關係)
所以換手讓姐姐求。倒是滿順利就求出一支籤來。
(我在那裡搖到路人紛紛側目,恥力不夠所以就換手)

其實你要不捐香油錢也可以啦。
就跟台灣的廟一樣,香油錢隨意。
(但有鑑於我遭天譴的前案,所以還是乖乖地投了一百円)



據說好像只有抽到下籤才要綁在這裡的樣子。(我也不知道我看漫畫學的)
綁的人不太多,大概都帶回去作紀念了吧。

姐姐運氣挺好的,抽到中吉。(但就算都寫漢字還是看不懂籤的內容XD)
因為放上來也看不懂所以就不放囉。


神社裡的風景真是處處都很夢幻。
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置身其中。

後面那個高高的塔就是晴空塔喔~♩
有種奇妙的跳Tone感就是了XD
不過日本真是個很奇妙的地方,總是將傳統跟現代融合得如此巧妙,每一處都美得令人驚心動魄。
或許有點誇大啦,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日本。
不過不能否認這個國家的風情的確很動人呢。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晴空塔了。
但請不要忽略眼前的神社多麼地美麗。
冬天來到這裡有種寂寞的感覺。

歡迎假文青光臨。



假文青示意圖。

真的很妙耶,在這麼漂亮的地方,就是會有些莫名其妙的標語出現!
看圖片應該看得出來是什麼告示牌吧XDD
真的超可愛的,這裡的鴿子有夠囂張啦!

我的臉有夠肥啦!(硬要講



淺草的街道處處充滿復古風情。
好想在這裡外拍啊啊啊啊啊啊天啊Orz


第一次見到雪的鄉巴佬當然要玩一下雪囉。
好可惜沒辦法堆雪人或打雪仗什麼的,這個結塊的霜一打到人只會受傷而已吧哈哈。

那幾天在街上處處可以見到這樣堆積起來的雪,當你看到有人站在上面一臉爽樣的拍照時,不用懷疑那絕對是觀光客。

(觀光客示意圖↑)


所以淺草是拜觀音啦!哈哈哈!
(想道孔子拜觀音的都給我去面壁思過喔!)(而且想得到孔子拜觀音這個關鍵字的人,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吧,握個手先)

原來日本也有拜觀世音菩薩。
熊熊想起來以前很愛看的漫畫《最遊記》裡面就有出現過觀音阿XDD
但那部漫畫是以西遊記為本創作出來的,我倒一時間沒反應過來。
(而且裡面的觀音根本......呃......算了那部作品本來就也不適合衛道人士觀看就是了)

還有靈異教師神眉最常講的就是「南無!」「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八啦八啦」之類的啊!
愚蠢如我至今才恍然大悟阿!

所以我如果在那邊喊南無觀世音菩薩,日本人也是聽得懂的耶!
觀世音菩薩好厲害,日文馬也通。


很漂亮的神社。
跟台灣的廟宇有點相似,對吧?

說不對的給我去蓮池潭跪著!


在路上看到的招牌。
跟我一樣第一眼看成5566的人給我出來面對喔!

其實是發音很像雷神發出雷電時發出的聲音啦。(gorogoro的聲音)
所以雷神索爾每次出現的時候都會發出gorogoro的聲音喔^q^(又不是Keroro軍曹!!)
看到雷神都會不自覺地想到海賊王的雷神XDD

而且這個很可愛,不知道我有沒有理解錯誤啦,如果要直接翻的話就是「電話是5656(gorogoro)的常盤堂......八啦八啦(?)」
所以日本人正經中也要賣萌一下這是真的!


很乾淨的街道。
即使是充滿了觀光客,依然也很乾淨整齊。
兩邊的店家也都不會占用到走道。
清出來的雪統一放在路中間。
兩側就讓行人有充分的空間可以行走。



從對面拍雷門。
人群有稍微散一點但還是滿多人的。
要搶那個熱門地點拍照可不容易。



在路上看到的日本幼稚園學生。
原諒姐姐偷拍你們,因為真的太可愛了啊啊啊!!!
本当に可愛い!!!!!

而且那位小弟竟然穿了短褲+長襪,這種女高中生賣萌裝扮是怎麼回事?
反觀姐姐我包得像顆肉粽,真是慚愧。


任一角度皆能清楚看到晴空塔
第二天晚上我們有去,詳情就請見DAY2的遊記了。
如果我有寫的話(喂


最後淺草部分以人力車作為結束。
那裡真的很多拉人力車的小伙。(也有女生喔!)
但都很有禮貌,拉客的時候不會搶也不會一直糾纏。
大概看我們兩個一臉觀光客聽不懂日文的樣子,所以沒有向前跟我們搭話。
偷聽到一位人力車小哥跟旁邊的日本觀光客聊天,似乎只是單純介紹景點,滿熱情的。

其實有機會滿想坐坐看的,或許價位不便宜,但旅行嘗試又有何不可?
但擔心的是拉車小哥向我們介紹的話我們一句也聽不懂會超尷尬阿Orz


搭車回到飯店附近,就挑了飯店正對面的一間小小的便當店來買晚餐。
真的就是很小間的店。
老闆娘依然很親切,讓我們兩個粗俗的人倍感壓力。
(在東京真的滿有壓力的,無論是吃東西還是走路什麼的)

觀光客當然不免俗要來拍一下照囉。


菜單的部分。
因為不會念漢字.....(總不能要我直接念什麼豚肉no生姜燒ki便當吧!(在說什麼
跟老闆戰戰兢兢地要了menu,老闆娘依然親切又熱情地拿著menu聽我講破日文點餐。

這間便當店配料超豐富,而且好好吃!
因為第一天有點太累了,腦袋不太清楚,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把とり(雞肉)のり(海苔)搞混,跟老姐說のり便當就是雞肉便當XDDDDDD
結果我們就傻傻的點了兩份のり便當XDDDDD
(也好啦,海苔便當算是經典耶,有看蠟筆小新的人都會知道吧!)

難怪只要360円,原來只是海苔便當!(嗆屁)
但是配料真的很豐富,有可樂餅,讚啦!講著講著都有點餓了!



最後來一張在飯店抽屜看見的節目介紹。
這當然是付費的,各位男性有興趣的話,嗯。
其實還有更火辣的露點照,但是拍的話就不能放在這裡了,所以就讓我們點到為止吧,ㄎㄎ。
不曉得這個詐欺成分有多高,依照日本A片的封面詐欺程度來評斷的話......嗯。

喂我才不要用A片當作遊記的結束咧!!!!!

總之因為第一天實在太累了,從前一天晚上10點多就出發坐車,早上4點多到台北轉運站,又在松山等到7點多才搭機,到日本大概11點多,一直到晚上約6點多才回飯店。

洗完澡後就完全撐不住,躺在床上就睡著了。

就算這時候飯店宣布A片免費看我也打不起精神了。

(TBC)

(幹結果我還是用A片當結束阿幹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m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