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腐屍日記-劇情簡介》 


不知名病毒迅速席捲全球,各大城市無一幸免,病患死後重新復活,遊蕩在鄉間路上,尋覓活人鮮肉為食。英國當地有三組倖存者,分別以手邊的攝影機,詳實紀錄發生經過,但是每組的人數卻不斷地減少當中,他們究竟能否順利擺脫殭屍的嗜血追蹤? 




自從看過《活屍夜總會》(Dead Men Walking)之後,我就覺得應該不會再看見比這部更糟的電影了。 

當然雖然《活屍夜總會》跟《喬治羅密歐之活屍日記》(George A. Romero’s Diary of the Dead) 要選擇的話,我還是寧願選擇前者。

畢竟我喜歡活屍片,就是想看好多好多的活屍跑阿跑追阿追,然後抓到人類扒他的肚子吃他的內臟……像是《活屍日記》這類以紀錄片方式呈現的電影,是我最最最最最反感的類型。

自以為是的三流拍攝手法、毫無刺激感的鏡頭呈現、冷靜而無趣的背景音樂……總之晃來晃去的鏡頭,陰暗而令人看不清楚,自然就不會有什麼刺激的鏡頭畫面了。
(若我有說錯的部份歡迎指教,因為活屍日記我並沒有很認真的看完,我記得我是在半夢半醒間看完的,太累了)

好,說了一堆,我要進入正題了。

今天興致大好,與朋友去租片的店租了《歐吉桑卡好》(Old Dogs)及《腐屍日記》,在朋友家歡樂的看完了前者,十分有趣。
然後時間有點晚了,於是我將腐屍日記帶回家打算慢慢欣賞。

一切準備就緒時,前部分實在是太悶了,於是我跑去洗澡,當我洗完出來之後總算是進入了正題,也就是一組人馬拿著攝影機到處拍攝。

我不懂為什麼週遭充滿活屍的時候,這些人為什麼還可以悠哉的如同逛大街般,在一座死城晃呀晃的。
更誇張的是一大座城市,竟然連一隻活屍都沒有!

一般來說當聽見什麼聲音,而去打開一扇門時,通常都會有一隻蓄勢待發的活屍從門後跳出來歡迎你,就算開了門沒有活屍,也會在那個人放心之後轉過身時看見一隻活屍陰森森的看著自己。
(
雖然老套但我就是愛這一套)

但是很高興的告訴各位,主角認為門只是被風吹的
沒錯,就是被風吹的,沒有活屍,沒有。
當主角聽見聲音,發現是鳥撞到門的聲音時沒錯,就是鳥撞到門,沒有活屍,沒有。

在這組人馬發現似乎事情不妙時,他們才驚覺自己應該為這部電影製造一點恐怖氣氛,很迅速地蒐刮著超市的食物。

我在這段至少可以找出三個適合放置活屍出現的場景,但是限制級的這部電影似乎不想嚇到可憐的觀眾,所以主角們很快樂的跑到了車子。

看到周遭開始圍了一群活屍,你以為他們會像活人生吃裡的喪屍一樣衝過來嗎?

錯了,他們非常的友善,一點攻擊性也沒有,比我家樓下會追郵差的狗還要安全多了。
他們就像是剛睡醒的我,眼神渙散的漫步向前,主角們自以為很緊急的把食物塞進車廂,快樂的離開了那座死城。
嗯,他們沒有跟任何一隻活屍正面對決。

啊,有的,有個女生叫了一聲,鏡頭轉到了後方,那女的就跟一隻活屍面對面,而那活屍依然像剛睡醒的我,用十分緩慢的動作試圖搭上女生的肩膀。
(活屍:安安,你有聽過安麗嗎?)

然後活屍就死了,對啦主角開槍殺了他,就這樣啦。
(
我不懂那女的為什麼能這麼冷靜的看著那隻活屍)

整部電影十分的讓人不能理解。
先不提晃呀晃的鏡頭,跟糟糕的攝影品質有多令我頭痛。
劇情一點也不緊張,活屍非常友善,可以嘗試拍一部《我的活屍好朋友》之類的電影,或許精采度還會高一點。

活屍很少,活人很多,多到我根本記不得他們誰是誰,因為演員十分沒有特色,加上鏡頭不斷的切換,人遇到活屍的時候我只聽到一堆尖叫與槍聲,完全看不到什麼活屍。
(
因為總共有三組人馬,所以有時候鏡頭突然黑掉,再度開啟的時候就又是另一組人馬的視角了,加上鏡頭有時候拍攝是在夜晚,一片漆黑我根本看不見什麼東西,比Discovery還要不敬業!)

或許導演想要拍攝些許的人性黑暗面,但我依然看不懂他想要表達的事物,一隻女活屍全身赤裸的被綁在穀倉,然後發現的人驚覺原來其中一個同伴用女活屍洩慾。
回到居住處竟然還能很冷靜,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同伴就殺了一堆人,然後持有鏡頭的人就被那個同伴殺了,然後就……然後然後……(崩潰了)

於是畫面就回到一個月前,(非常雜亂的跳換方式,我也看不是很懂),用女活屍洩慾的人,先稱他高肯好了。
高肯與友人巧遇一組人馬,裝作友善的樣子,受了些許招待之後婉拒了一同進行快樂旅遊的邀請,往森林裡走去。
隔天,這組人馬的攝影師撞見了高肯的友人在虐待一隻活屍,我不禁為那位可憐的活屍朋友感到難過,他們是如此的脆弱可愛,怎麼有人忍心對他們下毒手呢?
當攝影師轉過身,發現高肯就在他的身後,攝影師連個屁都來不及放就被高肯做掉了。

然後畫面出現雜訊,再度恢復時就變成高肯在拍攝,而這組人馬的一男一女就被綁在樹上了。
高肯的友人於是很迅速的殺死了那個男的,並且兩人大概是一起OX了那個女人
然後畫面就跳到了一隻軍隊闖進一處廢墟。
軍隊發現了那個神智不清的女人。

然後就……















《劇終》
(活屍們:啾咪^.<)

嗯,我想或許是我的表達能力變差了。
這部戲我從開演30分鐘之後就一直盤算著要怎麼寫觀後感。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寫這部戲的劇情,因為他幾乎毫無劇情可言。
就算是紀錄片好了,探索頻道的紀錄片都比這個精采啊!

又何況我想看的就只是單純如活人生吃、恐怖星球這樣生吃猛吃啊!
老套老梗又如何,享受活屍電影的樂趣就是在於無盡的絕望跟恐懼,還有活屍吃人的興奮場景阿!

但是這部戲除了有個死得莫名奇妙的女人,在被丟棄在車中時被一群活屍吃腸子以外,就沒什麼人是死得很悽慘的了。
(
而且裡面大部份領便當的人,都是被人殺死的)

最後在演什麼,恕我無知,看不懂。

而且我看電影還滿注重音樂這回事,這部電影非常沒有背景音樂可言,連片尾播放製作名單時也沒有一首歌!

結論就是,我以後再也不敢租這種以紀錄片方式完成的活屍電影了……
又暗又晃的鏡頭真的令我渾身無力阿……

(
以上言論純屬我個人想法,如有冒犯還請善意通知,我將誠懇的改進,如有錯誤歡迎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m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