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這個年紀,很多人知道我沒有男朋友,難免都會關心幾句。
朋友、家人、親戚,甚至網友,對我沒有對象這件事都抱持著詭異的心態。
(我媽甚至表示交個女友也好)

說不希望談場戀愛那當然是騙人的。
如果真的鄙夷戀愛這回事,我也不會寫這麼多言情(?)小說,也不會這麼愛看愛情片,更不會租些少女漫畫或愛情小說諸如此類的東西來看了。
我其實是信仰愛情的,但是我信仰的是純潔的愛情,而不是,You know。


愛情就像宗教一樣。
我信仰愛情,但我沒有見過奇蹟。
(我信仰神明我也沒有看過神明,這個意思。)

愛情這回事,跟宗教一樣,大家都信仰著,追尋著,而只要偶爾有幾次的神蹟顯現,就讓信徒們能夠繼續支持。
但也有神棍,有騙子,你要繼續花錢,要供香火,去求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成真的願。

我信仰神,純粹信仰,但我不會去信仰宗教。
就如同我信仰愛情,純粹信仰,但我不會去輕易嘗試。


這是一對男同志的婚紗照,真的很美,我好喜歡。


但很可悲的是,如果你要問我,我對愛情的定義是什麼。
那我真的回答不出來。

或許是陪伴,或許是生活中每一個小動作,或許只是對方霎那間一個微笑。
我要的不是轟轟烈烈,只需要平凡,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幸福。
就像《Now is good》的女主角說的,〝我只想要每天起床看見你的臉。〞
不需要天天甜言蜜語,不需要金錢,不需要身分地位,不需要名車豪宅,只要你真心待我,我真心與你,這樣便足夠了。

但很諷刺的是,這是每個人的心願,卻是最難達成的一件事。
錢能夠賺,房能夠買,但是真心卻是買不到的。
這反而是最難得到的。

我仍相信世界上有真愛。
但我不願嘗試。

嘗試,發現錯誤了,那是污辱了我日後總算找尋到的真愛。
我只賭一次,豪賭,輸了就沒有了。



在這之前。
我寧願繼續單身。
因為沒有值得的。


我倒不如繼續活在自己的想像之中。
想像這世界上仍有真愛。
想像我終有一天也能沉醉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m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