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價很好的一部電影,所以讓我有點莫名地期待,想看看這部打過《地球過後 After earth》的電影是如何地精彩。
畢竟當初在電影院看到預告的時候除了霧煞煞還是霧煞煞,除了主題對我來說普通以外,cast也算普通,雖然大咖雲集,但都剛好不是my type所以一開始對這部電影可以說是普通興趣而已。

但後來聽了許多朋友推薦這部電影,加上票房甚至超越《星際爭霸戰2:闇黑無界 Star Trek : Into Darkness》等多部大片,就讓我對這部電影起了興趣,反正近期也沒什麼特別想看的片子,不如就進電影院享受一番吧。



左起:艾絲拉·費雪 Isla Fisher、傑西·艾森柏 Jesse Eisenberg、伍迪·哈里森 Woody Harrelson、戴夫·弗蘭科 David Franco





首先電影開場就以四位魔術師的精彩表現來點噱頭,唬得觀眾一愣一愣的,也讓我撇除對這種電影會有的刻板印象。原本以為是屬於《瞞天過海》、《全面啟動》這種鬥智類的電影,畢竟形態也很像,就是尋找了各方面的高手合在一起搞騙局嘛。

不過從電影開頭的精彩情節來看,的確不是屬於會讓觀眾痛苦地想破頭的電影,《全面啟動》就可以說是讓觀眾痛苦地想破頭的最好例子了!(算了咱們不跟諾蘭計較了,他要不想些深層又讓人頭疼的劇情他就不是諾蘭了)

咱們就先來看看Cast如何強大吧。

兩位老大哥的戲分不算太多

再度看見黑暗騎士兩位經典人物聚首,加上主角群裡的伍迪哈里遜與傑西艾森柏繼《屍樂園》後再次合作,讓人不禁莞爾一笑覺得這部電影還真是像同學會一樣啊。

提到《屍樂園》,這次《出神入化》中兩人的演出還真是讓人有種既視感啊,換了造型還是略宅的傑西被伍迪毒舌嘴砲的樣子真是有趣到不行。

摩根費里曼在電影裡飾演專門拆穿魔術的前魔術師,就大概類似專門製作AXN的《魔術師之終極解碼》那樣的節目 ,真的說起來算是滿討人厭的角色,畢竟魔術就是神祕才有趣,不過要是少了他這角色可不行。但比較可惜的是摩根費里曼近期的作品似乎都不算是要角,例如前陣子上映的《全面攻佔:倒數救援》裡他所飾演的角色也感覺是其他人就能取代的。

而同樣老大哥的米高肯恩在電影裡的角色相對地就有趣許多,算是滿有趣的一個梗,在這裡當然不跟大家破梗了。

這部電影的劇情及流暢度都算不錯,但最好的就是讓人在觀賞的途中享受到的不確定感,因為不看到解謎的部分,你永遠不知道誰才是真正的受害者,誰才是一手操控騙局的主謀。

就算換了造型還是很宅的小宅男傑西,難道一時宅男真的就一世宅男了嗎?

靠《社群網戰》走紅的傑西艾森柏格最廣為人知的代表角色當然就是Facebook的創辦人馬克佐伯格了(這兩個人的姓氏還真像啊),但其實我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屍樂園》裡的宅男主角身上,後來他演出的馬克也還是個宅男啊(只是這個宅男比較厲害,他讓全世界很多人變得跟他一樣宅了)。

這次演出了理應是風流花花公子的年輕魔術師,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給我感覺他就是個小宅男,或許是他說話的方式吧,會讓我一直聯想到他在屍樂園裡的角色。

這段真的超精彩,所以就原諒我找了張不清不楚的照片吧。
而同樣以傻大姐的風格走紅的艾斯拉費雪,上半年就出了兩部大作,一部當然就是這部賣得超好的《出神入化》;而另一部則是非常讚、在我心中至少給四顆半星的《大亨小傳》(這部我雖然沒寫觀後感但我真的很喜歡,扣掉的半顆星是扣在李奧納多)。不過話說最近《超人:鋼鐵英雄》也要上映了,不曉得跟艾美亞當斯撞臉撞很大的她會不會被誤以為今年又上了一部大片呢。

這部電影裡真的也可以說她算是比較花瓶的角色,但其實仔細想想電影的主角雖然看起來是他們這一掛魔術師,但事實上故事的主軸一直不算是全放在他們身上,看到結局才會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啊。

比起艾絲拉費雪在這部戲裡的表現,有一個消息更讓我震驚無比。
她的老公竟然是沙夏拜倫柯恩!!!!
天啊這女人真是了不起啊哈哈哈哈哈,能跟奇葩般的沙夏結婚並孕有兩子的女人,也算是奇葩一個了啊!
(補充說明:沙夏拜倫柯恩代表作品:《大獨裁者落難記》、《悲慘世界》)

老兄真是一位超棒的冷面笑匠啊!

伍迪哈里遜雖然感覺挺大咖的但我對他除了《屍樂園》以外還真沒什麼特別的印象,倒是常常不小心把他跟《陰屍路》裡的戴瑞他老哥搞混(眼殘勿怪),但他的角色魅力真讓人印象深刻,這次的演出也帶動很多笑點,只能說這人真是太適合演這類型的喜劇了!

在《屍樂園》裡的笑點也都很有趣,應該說是屬於硬漢式的笑點吧。

我靠這小子煞到我,回家Wiki才發現他來頭不簡單啊。

迷妹們是否在一開始的人物介紹中就發現不對勁的地方呢?
是的!這傢伙的姓氏啊!Franco!你想到誰?是不是跟我想到的是同一個人呢?

沒錯!就是那個很性感又好笑總覺得他應該要出櫃了的詹姆斯法蘭柯啊!

近期代表作:《奧茲大帝》、《蜘蛛人3》

雖然弟弟David的戲份不多,不過中間有一段都是他獨挑大樑,真的讓人看得很過癮!
他的角色對我來說很討喜,因為很對我胃口,一出場就是小迷弟之姿,真是可愛得要命!
這小帥哥等的只是一個機會,有朝一日讓他得到適當的角色,要跟老哥一樣出名也不是問題啊!

話說他最近比較有名的作品應該是《殭屍哪有這麼帥》了吧,不過我必須承認,大家在看電影的時候根本只注意到超帥的R吧!對不起了小哥你根本悲劇啊!

我差點忘記寫他,糟糕了,浩克的存在感已經低到這個地步了嗎?

馬克魯法洛相信在《復仇者聯盟》上映之後成為大家都不陌生的一位演員了吧,雖然他飾演的浩克算是臨時提槍上陣,導致很多人會一時間忘記這個人的存在。(就連客串《鋼鐵人3》的片尾彩蛋也被很多觀眾嫌棄說這人是誰,簡直悲劇)

不過在復仇者之前,我就滿喜歡他演的《30姑娘一朵花》及《出竅情人》,他這種憨憨的感覺演愛情片都滿合我胃口的哈哈哈。

這部電影裡他也完全扮演了一個被耍著玩的憨憨FBI,但是這部電影很有趣的地方是你不看到最後永遠不知道劇情的真相,他的角色很吃重,比想像中的吃重很多。

例如被拿來當笑點什麼的(喂

總之,大家看到這裡應該很幹吧,相信你們點進來也不是想看一大堆莫名其妙的人物介紹。
但是我這只是觀後該該,真的不打算劇透各位啊!

總而言之大家想看的重點:

1.劇情流暢,不過結尾除了解謎很過癮以外,其他就有點弱掉了。
2.雖然魔術及畫面都精彩,但劇情對我來說仍嫌不夠刺激,總覺得有點欠缺重點。
3.屬於放鬆心情的娛樂型電影,不用用太多頭腦,進電影院享受一下是絕對適合的。

對啦對不起拖到這裡才講到你們最在乎的點。
我也寫得很累好嗎,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mi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